地方 地方焦點

市民代表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重點在長照規劃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正式開議,市長魏嘉賢表示,未來施政目標將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正式開議,市長魏嘉賢表示,未來施政目標將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二十屆第6次定期大會於10月30日正式開議,市長魏嘉賢在施政報告時提到「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四大施政理念,他表示,市公所團隊將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穩健踏實地進行各項市政工作,逐步建構「活力城市,清新花蓮」的理想。未來施政目標則將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同時年底的「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報名也已額滿,盼能為花蓮創造至少上千萬的觀光產值。

大會由市代會主席蘇美珠主持,她說,一連十二天的議程包括施政報告、各課室工作報告、各代表的市政總質詢,以及審議明年度的市政總預算。蘇美珠提醒,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能更切合實際。

魏嘉賢施政報告時將他從今年四月底至今的施政工作做詳細報告,包括持續完善基礎建設,打造安全舒適家園,其中包括健全道路與排水工程,持續施作公共工程設施以及推展文化建設;而在社會福利方面,則強化社福關懷,打造幸福花蓮,包括為長者謀福利,加強社會救助,並且妥善分配慈愛基金,讓各界的善心資源可以即時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手中。

在傳承多元族群文化、輔導部落經濟自主方面,則致力推動各部落文化傳承活動與職能培訓課程,未來也將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更多經費,以扶持各部落文化推展與延續。至於客家文化的推展,魏嘉賢表示,市公所積極輔導辦理各項客家文化推展業務,近一年來獲得客家委員會各項補助活動與建設經費達5200多萬元。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正式開議,市長魏嘉賢表示,未來施政目標將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施政報告也強調,市公所將會持續打造健康活力花蓮,推廣市民運動風氣,同時加強觀光活動宣傳,促進產業交流發展,讓世界看見花蓮。

在未來施政目標方面,魏嘉賢提到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他說,提供花蓮市長者良好的長照環境,是市公所未來努力的方向。

魏嘉賢表示,慈濟醫院與公所未來將合作就近協助國興里及原本設有醫療照護服務的主和里活動中心,輔導他們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並逐漸邁向B級的「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慈濟醫院將大力協助專業照護人員的相關訓練,提昇照顧服務品質,促進居家服務員、病患服務人員間就業市場的相互流通,務求推動本市照護人才的永續培育,逐步實現花蓮市成為銀髮族舒適、樂活的幸福家園,更積極與國際扶輪社爭取合作經費,持續辦理培訓計畫,讓花蓮市社區長期照護的願景加速實現。

此外,市公所即將在12月2日舉辦「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報名人數已達5千5百人。魏嘉賢說,這項活動將以運動觀光精神,結合在地觀光業者及社區民眾進行城市行銷,期能延伸可觀商機效益,創造至少上千萬的觀光產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