灘頭衝鋒陷陣實體造景 桃子園陸戰隊史館見證忠誠精神

桃子園陸戰隊史館開放參觀 傳承「永遠忠誠」隊訓

軍聞社/記者吳柏毅高雄29日電

今年適逢海軍陸戰隊成軍70週年,原為忠誠營區旁的桃子園官兵活動中心,結合隊慶榮耀時刻以嶄新面貌重新啟用,轉變為兼具現代建築特色與豐富館藏文物的「陸戰隊隊史館」,平日對外開放拉近軍民距離,同時透過多元陳展,帶領參觀者一同見證陸戰隊永遠忠誠精神與進步。

這間新落成啟用的陸戰隊隊史館,是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第23任指揮官陳中將任內規畫指導、成立專案作業小組進行整建,並由現任陸戰隊指揮官王少將接續執行軟硬體設施建設與相關佈展工作,日前配合陸戰隊70週年隊慶正式剪綵啟用,希望藉此彰顯陸戰隊的光榮歷史,從中緬懷陸戰前輩們的辛勤奉獻。

走進位於左營桃子園旁海軍陸戰隊隊史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模擬陸戰官兵搭乘LVT登陸戰車,在灘頭衝鋒陷陣的實體造景;接著,可見一旁陳展看板以時間軸的呈現方式,詳述紀載海軍陸戰隊成軍前後的歷史連結,配合一張張老照片與文字說明,引領參觀者深入了解陸戰隊70年來,為保家衛國所做的努力與付出。

桃子園陸戰隊史館開放參觀 傳承「永遠忠誠」隊訓

桃子園陸戰隊史館開放參觀 傳承「永遠忠誠」隊訓

除了陳展看板外,有關陸戰隊曾經參與過的民國38年馬尾突圍戰鬥、舟山群島戰役、823戰役等,以及陸戰隊成軍迄今使用過的M8輕型裝甲車、LVT型登陸運輸車、現役使用的AAV7兩棲突擊車等武器裝備,在隊史館內均可藉由用心製作的模型與造景,重現戰役逼真氛圍,對海軍陸戰隊的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

目前陸戰隊隊史館平日上午均有對外開放,民眾均可進入參觀,啟用後已吸引許多陸戰隊退役袍澤組團前往,回顧服役時的榮耀點滴,也在隊史館內的留言板上,留下對陸戰隊的祝福;透過新隊史館的啟用,不僅增加一個貼近民眾的全民國防教育好去處,更有助於促進軍民關係,增進國人認識陸戰隊,凝聚全民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潛艦國造?造出潛艦還得有救援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