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領錢就能賺錢? 少年車手想「輕鬆賺」卻葬送美好未來

▲警方發現詐騙車手,少年竟供稱「錢是玩妞妞贏來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少年車手示意圖。(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經常以輕鬆好賺「低風險、高報酬」來吸引未成年少年當車手,刑事局過去一年半以來查獲的3000名詐欺車手中,就有700多人是未成年,不但賺不了錢,未來還得面臨感化教育和民事求償等,美好的人生才剛起步,卻偏離正軌,葬送自己的未來。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17歲少年阿明遭到父母家暴,平時也沒有零用錢,因此誤信朋友當起車手,並開始拉攏同學一起加入,最後淪為車手頭,落網後不但要接受感化教育3年,還面臨200多萬元民事賠償,而他的父母得知消息後更提出收養證明,否認血緣關係不願幫他還債,因此他在出了少年觀護所後,只好放棄就學,獨自默默打工還債。

另名17歲少年小林不喜歡念書,只想要賺錢,經朋友介紹便當起車手,想說只要幫忙去ATM領錢就能得到數千元的分紅,非常好賺,但落網後得面臨保護管束3年,也讓父母失望透頂,經過這些事情,才下定決心,希望未來有穩定工作後,能早日回歸學業。

過去也曾有一名林姓少年車手暗槓贓款,但被發現後慘遭凌虐、逼吃糞阻塞呼吸道致死,他的爸爸後來想到獨子遭不人道的殘忍凌虐致死,總是悲從中來。

林姓法官指出,詐騙集團落網後,被害人多回提出全額求償,而這些少年未成年、多經濟弱勢,還不出錢就會負債累累,往後人生幾乎就陷入還債的困境,難以翻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