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修漏2項「致命零件」! 美軍F16引擎超負荷起火墜毀

F-16戰機墜毀,駕駛跳傘脫逃。(圖/取自推特/KentA Roberson、Brad Bell)

▲當時F-16冒著大量飛煙向樹林衝去,飛官則跳傘逃生。(圖/取自推特/KentA Roberson、Brad Be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1架F-16戰機4月時在華盛頓特區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附近墜毀,所幸飛官及時彈射,沒釀成任何傷亡。近日事故調查結果出爐,釀禍原因居然是組裝不當、缺少關鍵部件,才導致美軍喪失這架造價2200萬美元(約6.6億新台幣)的戰機。

據CNN報導,該架F-16那天上午離開安德魯斯聯合基地沒多久就發生不受控的加速,然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失去推力,這迫使飛行員不得不進行「低空引擎故障的關鍵作戰程序」。美軍聲明指出,飛行員那時判斷最近的降落點已經超出機體的滑翔能力,所以將飛機開往附近的空地,才適時進行彈射。

調查結果顯示,該F-16發動機主要缺乏2個零件,分別是600度校準環(600-degree training ring)跟抗旋轉插銷(anti-rotation pin),這造成機身系統估計錯誤應該配給的燃油量,進而導致發動機超過負荷、過熱並起火燃燒。

據報導,調查人員認為,會出現這樣的過失主要應該歸咎於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的空軍用品維護中隊,這次失事的發動機當初就是在該處進行大修,當初他們並未遵守相關的作業流程,才會導致這項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