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筆戰「活在鬼島要小心安全」 網友留言完就被告了!

男性,男人,用電腦,打電腦,看A片(圖/達志/示意圖)

▲打電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一名楊姓男子今年3月,在「CPBL中華職棒」臉書粉絲團中不滿宋姓男子一直批評中華職棒,便留言回覆,「歐對了,你活在你所說的鬼島要小心安全,走在馬路上要小心,吃飯要注意有沒有毒」,引發對方不滿,一氣之下提告恐嚇。檢察官認為,留言中的「鬼島」是貶低台灣的意思,不足構成恐嚇,全案不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楊姓男子2017年3月某日凌晨,看到宋男於「CPBL中華職棒」粉專中留下「也只有鬼島才會給一直放火的人上場比賽」、「只有鬼島的投手愛局局投到1好3壞」等留言後開始筆戰,最後甚至要對方活在鬼島必須處處小心。

面對楊男的留言,宋男認為對方的留言有恐嚇的意味,相當不滿,怒提告恐嚇。案件審理期間,楊男提到,因為看見宋姓男子一直批評中華職棒,且還把台灣形容成鬼島,完全不尊重自己的國家,所以才會發出這些文字。

檢察官認為,告訴人多次用「鬼島」一詞表達對現狀的不滿,被告只是用這二字加以嘲諷,並沒有恐嚇的意思,所以全案予以不起訴處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