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怒戰「中南部人愛住透天」 南部網友回擊「你才住鳥籠!」

▲中南部的人都愛住透天厝?(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雖同處於一個台灣寶島上,但是北部與中南部的價值觀筆戰卻從沒削弱,除了薪資環境、工作之外,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不懂為何中南部的人都喜歡住透天厝,引發網友激烈討論。

網友發文表示,「很多中南部人喜歡說,不是透天根本稱不上豪宅,所以像是台北市信義區多間億萬豪宅,在他們眼裡都不算是豪宅,頂多只能是電梯華廈。但去過親友家的別墅,其實也沒有很舒適,雖然總坪數很大,但是每一層樓都小小的,要回房間、讀書都要爬樓梯,更別說還有一些蚊蟲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一出,立刻砲火點燃,許多中南部的鄉民出來表示,「等到樓上住到惡鄰居就知道了,透天真的很好至少都是自家人。」「台北其實很壅擠,中南部地大,所以大家都喜歡寬闊的住處。」「公寓有公寓的好,透天也有透天的好,住的習慣、舒服比較重要吧!」「發文者大概又是天龍人了!」「之前長輩從台北回來,都覺得台北房子一格一格像鳥籠。」

而北部鄉民則表示,「其實很多台北人也受不了,所以都喜歡去中南部度假啊!」「台北房價高又只能買小房子,有時候很羨慕南部的朋友。」「習慣台北的生活模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