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20戰機領銜! B-21開發商列「對手兵器譜」

▲▼轟炸機B-21的資料頁面。(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殲-11項目配圖上那架應該是殲-10。(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近日更新了美國下一代轟炸機B-21的資料。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在B-21「長程打擊價值」(Value of Long-Range Strike)頁面競爭對手那邊列出了5款戰機,分別是殲-11、殲-20、殲-31、Su-27與T-50(Su-57),並強調它們對美軍加油機的威脅。

該頁面中除了列出戰機之外,也舉出數項防空飛彈裝備與遠距離彈道導彈,包括俄羅斯的SA-21(S-400導彈)、SA-10(S-300P導彈)、SA-12(S-300V)和SA-20(S-300PMU),以及中國東風-11導彈、長劍-10導彈、東風-15導彈、東風-25導彈、東海-10導彈和東風-21導彈等。

▼列舉長程導彈的頁面。

▲▼轟炸機B-21的資料頁面。(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另外,一張列舉了美軍現有遠程打擊載具載荷對比圖也值得注意。該圖比較了B-1槍騎兵轟炸機、B-2幽靈轟炸機與F-35等5架飛行載具,其中又以B-1拔得頭籌。此外,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對中國裝備不夠熟悉,諾斯洛普格拉曼還發生了數次誤植的狀況,包括將殲-31(FC-31)標成J-31、拿殲-10戰機的圖配殲-11、用東風-21D的圖搭東風-25導彈等。

據了解,B-21「突襲者」由美國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研發製造,總量為100架,每架造價為5.5億美元。若在加上研發、調試、維護等成本,B-21項目的總投資將在800億至1000億美元之間。根據美國空軍計劃,B-21將在本世紀二十年代中期列裝,並逐步取代美空軍現有的B-52、B-1及B-2等機型。官方發布的B-21概念圖顯示,該機型將採用飛翼造型,通體噴上黑色塗裝,與B-2極為相似。美國《第一防務》網站曾披露,B-21不僅可以進行遠程打擊,還可以執行情報搜集、戰場指揮和空中攔截等任務。

▼美軍遠程打擊載具載荷對比圖。

▲▼轟炸機B-21的資料頁面。(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