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孩捐3美元積蓄給川普 「擔心他沒錢繳水電費」

▲▼ 9歲男孩捐3美元給川普,「擔心他沒錢繳水電費」。(圖/翻攝自Youtube/WBIR)

▲ 美國一名9歲男孩捐了3美元給川普,因為「擔心他沒錢繳水電費」。(圖/翻攝自Youtube/WBI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9歲男孩戴維斯(Eli’sha Davies)聽說總統川普的年薪只有1美元,擔心他沒錢繳白宮的水電費,所以捐了3美元,沒想到竟然收到總統的回信,讓戴維斯又驚又喜。川普選前曾表示,當選後會放棄支領40萬美元(約1274萬台幣)的總統年薪,他之後在CBS電視台的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裡說,「我不會去領那份薪水,不會的,我想我只會依法拿1美元(約台幣30元),因此年薪只領1美元。」

住在田納西州東部克勞斯維爾(Crossville)的戴維斯當時就十分擔心,他知道川普的承諾,不過也知道一個人需要支付很多帳單。他表示,「我想他(只領1美元)要怎麼吃飯、喝東西,或是付帳單,如果他還需要付水費什麼的。」戴維斯寫了一封短信給川普並附上了3張面值1美元的紙幣,這些錢是他幫助別人勞動後存下的收入。

▼ 川普擔任總統每年只領1美元。(圖/路透社)

▲▼ 9歲男孩捐3美元給川普,「擔心他沒錢繳水電費」。(圖/路透社)

戴維斯16日收到了一個大信封,裡頭有一封寫給自己的信,還有一張總統川普和副總統潘斯的合照,以及原先寄出去的3美元。收到信的戴維斯笑得合不攏嘴。他表示,「他把錢還給我,我猜是不需要這些錢了。」

川普在信中表達對戴維斯的感謝,也說希望男孩將這3美元用於改善社區,更鼓勵他「想得更大,夢想得更大」。不過,戴維斯完全不需要擔心,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川普2015年的收入約5.5億美元(約176億台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