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操作不慎?女工人左手掌遭沖床壓碎「骨肉難分」

▲▼女工人(左女)在同事攙扶之下上救護車。(圖/記者陳豐德攝)

▲女工人(左女)在同事攙扶之下上救護車。(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今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的一間工廠內,一名30歲的林姓女工人在操作沖床機時,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左手掌遭機器重壓碎裂,同事聽到林女痛苦的哀嚎聲響,趕緊停止沖床運作,將林女手掌拉出報案。

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時,林女手骨已經明顯斷裂,整隻左手血肉模糊不堪,在同事攙扶之下才有力氣走上救護車,救護人員在現場就先將林女的手掌進行加壓止血,緊急送往北市新光醫院急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原因仍待勞檢、警方等單位調查釐清。

網友見此意外表示,「以前要成為沖床師傅,斷指是必經之路」、「我工廠常發生,95%人為問題!」、「做這行的朋友都有少手指」,還有人分析「不是舊型機臺的話,就是為了省時把安全開關卡住」、「有些人會便宜行事把安全開關貼起來」、「這種都有雙手開關,肯定是將雙手開關給用膠帶貼了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