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地下有長50公里「密道」?日本「月亮女神」重大發現

▲▼日本探月衛星發現月球地下有巨大坑洞。(圖/翻攝自JAXA官網)

▲日本探月衛星發現月球地下有巨大坑洞。此圖為電腦合成示意圖。(圖/翻攝自JAXA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8日宣布,從日本探月衛星「輝夜」(又名「月亮女神」)的觀測數據中顯示,月球地下存在著全長約50公里的巨大坑洞,疑似是因為過去的大規模火山活動形成,未來可能成為「人類月球基地」的絕佳地點!

據《共同社》報導,JAXA認為,這個巨大坑洞可以當作未來月球基地的候選,因為它能夠保護設備和太空人員,避免他們受到隕石或輻射影響,且該巨大坑洞的溫度要較為穩定,擁有著諸多的優點。

報導指出,這個坑洞位置在月球表面「馬利厄斯丘陵」(Marius Hills)的地下,從衛星拍攝的圖像中可看到直徑和深度約50公尺的坑洞。科學家利用電波進一步調查了地下結構,並且發現距離豎坑3公里遠的地方,擁有一個長約50公里的細長坑洞,雖然不確定是否相連,但沒有發現崩塌跡象,甚至還可能存在水源。

報導寫道,JAXA透露,估計該坑洞是在35億年前形成,很可能是熔岩流動時表面冷卻凝固,內部穿透形成了坑洞。富士山的山麓也類似此結構。

▲▼日本探月衛星發現月球地下有巨大坑洞。(圖/翻攝自JAX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