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進口台灣養殖 桃園載奧辛大閘蟹暫無販賣至市面

▲遭檢出載奧辛大閘蟹的中壢養殖場有明顯螃蟹標誌。(圖/記者楊熾興攝)

▲遭檢出載奧辛大閘蟹的中壢養殖場有明顯大螃蟹標誌。(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某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遭驗出戴奧辛超標一案,市府農業局17日全面清查全市大閘蟹養殖戶,針對本市近5年有經營行為的9場養殖戶進行全面抽查與送驗,確認含中壢場共有3家大閘蟹養殖場,其餘皆已無飼養或轉養魚類。

▲農業局已針對中壢場池塘底泥、水質取樣送驗,預定約10天後提出檢驗結果。(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已針對中壢場池塘底泥、水質取樣送驗,預定約10天後提出檢驗結果。(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經詢問中壢場養殖場負責人後證實,目前該場大閘蟹苗是由大陸進口,養殖成熟後也以專案出口方式運至香港銷售,暫無販售至市面。後續會針對樣本檢驗出來的結果進行公布,也會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工作,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郭承泉說,農業局16日下午會同農委會漁業署、衛福部食藥署、本府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趕至現場勘驗與取樣,要求業者立即執行「移動管制」。晚間亦請中壢警分局員警協助,已針對池塘底泥、水質取樣送驗,農委會預定約10天後提出檢驗結果,希望能夠釐清污染來源。

郭承泉表示,農業局同仁全面清查時,5場飼養戶表示已無飼養,1場飼養戶表示已轉養魚類。中壢某大閘蟹養殖場與大溪某養殖場已完成採樣,龍潭某場今天傍晚仍在執行採樣中。本局已針對9場業者所陳述養殖數量及養殖現況積極調查、釐清中,以確保國人食用安全無慮,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