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26K…面試來3人!台積電沒這困擾 網:學弟去海陸秒變天堂

▲▼大立光廠外長期懸掛徵才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立光廠外長期懸掛徵才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政府13日舉辦徵才活動,邀請大立光(3008)、台灣佳能等26家廠商提供數百個職缺,卻被爆出大立光徵才半天僅有3人面試、2人留下履歷,引起網友持續討論開給員工的價碼「太鳥」,甚至有網友憶起台積電日前分享的「最大成就」,就是員工薪水高於同業。

嘉義縣社會局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合作,舉辦「來嘉求職搶得薪機」現場徵才活動,邀請多家廠商到場設攤招募人才,股王大立光電也派員招募作業員、品管、製程工程師等職缺,然而現場的面試者卻非常少,整個上午只有3人面試,其他只有2人願意留下履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資料照)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而同樣在現場徵才的喬群機械公司,開出月薪3萬5000元至5萬元,週休二日徵求西工、車床等技術人員的條件,只有收到5份履歷,讓現場的廠商感嘆:「找工作的年輕人在哪裡?」

消息一出,多數網友認為薪資條件讓人難以接受,才只有少數人想應徵,還有網友反問:「台積電怎沒有這個困擾?」引起熱議。更有網友張貼照片直指,大立光廠外長期懸掛招募從業人員的紅布條,上面明列「做二休二」,月薪卻只有2萬6000元,月獎金另加,換算下來平均1天工作6小時,1個月180小時,時薪相當於144元。

▲大立光徵才月薪2萬6000元,明列「做二休二」,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在《ETNEWS新聞雲》粉絲團張貼照片,內容是大立光企業招募說明會的文宣,上面寫著營業項目、工作條件時間以及面試須知,條列非常清楚,明確指月薪2萬2700元,年薪有15個月等。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做2休2,26K比南科還低一截」、「這種工時沒45K,北七才去」、「薪水這樣低的科技業 不如去超商打工。」也有網友直言:「(大立光)本來就不是想徵才吧,以為故意開鳥價找不到人,就可以申請外勞?」、「大立光給不起台積的薪水。」

有關求職者反應冷淡,也讓不少廠商大嘆:「找工作的年輕人在哪裡?」網友指出,嘉義近年人口外流相當嚴重,「年輕人實在少得可憐」;有網友也說,「嘉義除了唸書以外,哪有年輕人?求職都去外地了!」、「會留在嘉義的年輕人,不是家裡田地幾甲,不然就是富二代。」

▲大立光徵才月薪2萬6000元,明列「做二休二」,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更有網友po文表示,有一個大學學弟剛畢業就到大立光工作,後來聚會聊到工作情況,學弟說:「薪水大概跟便利商店差不多,加班費加一加就3萬多元,還要拚老命加班才拿得到,吃飯時間又趕品質又差,有時還要坐在廠房外吃飯。」

後來該學弟決定考海軍陸戰隊軍官,今年的中秋烤肉聚會上又遇到他,「去當海軍陸戰隊都比待在大立光好……」原來學弟當到了海陸上尉,每個月薪水固定5萬多元,讓他覺得去海軍陸戰隊根本就是天堂。

▲大立光徵才月薪2萬6000元,明列「做二休二」,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分析,業者開出讓年輕人難以接受的條件,才會乏人問津:「以為故意開鳥價找不到人,就可以申請外勞?」也有網友表示,大立光是台灣千千萬萬公司的一個縮影,公司明明很賺錢,卻吝於與員工分享。而為什麼台積電就不會碰到類似問題?他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近才說,他覺得台積電最大的成就,「就是員工薪水高於同業,養活了成千上萬的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