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一國兩制已死?英人權領袖入港遭拒 海關含淚:無法回應

▲羅傑斯。(圖/翻攝自Benedict Rogers臉書)

▲羅傑斯。(圖/翻攝自Benedict Rogers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11日從泰國過境香港時,遭到遣返,原因是他將到香港探望三名遭到囚禁的學生領袖黃之峰、周永康、羅冠聰,並且會見多名民主派議員及團體。

根據《衛報》報導,羅傑斯在準備去香港前,中國領事館曾3度透過英國國會議員施壓,並得知羅傑斯來意後,希望可以取消取消,之後羅傑斯得知香港探監程序相當複雜後,隨即打消念頭,但中國領使館仍在警告,及遍不探監也不要進香港,不然就會遭到拒絕入境。

面對中方3度施壓,香港民主派人士當時建議羅傑斯常識闖關,但還是於11日抵達時,遭到遣返。入境遭到拒絕時,羅傑斯問到「為何拒絕他入境,是否意味一國兩制已死」,結果入境處職員未回答他,但眼泛淚光,神情哀傷,只稱「正在履行職務,不能回應」。

前港督彭定康強調,「羅傑斯持有效英國護照,符合一切英國公民入境香港的條件,但竟被拒絕入境且沒有作出解釋。他已聯絡過英國外相,也聯絡了駐港英領事館了解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