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用了變白人?沐浴乳廣告挨轟「我到底看了什麼!」

▲▼多芬廣告惹議。(圖/翻攝自推特/Keith Boykin)

▲多芬廣告過去也曾引來眾怒。(圖/翻攝自推特/Keith Boyki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知名沐浴乳品牌多芬(Dove)近日在臉書發布新廣告,一名黑人女子在使用該家的乳液後,脫掉衣服,瞬間變成白人女子。短片雖然隨後立即被刪除,但美國彩妝師娜歐米(Naomi Blake)已經捕捉下這引來爭議的畫面,寫道「我到底看了什麼?」

據《衛報》報導,在娜歐米的貼文底下,有人問她,「如果今天是白人女性變成黑人女性,還會覺得被冒犯嗎?」對此,她回答,「不會,而那就是問題所在,美國告訴了黑人什麼?我們總是被膚色所評論,包括了什麼才是美。」

之後,多芬貼出道歉啟事,對該則廣告表示深切的後悔,「多芬一直致力於傳遞美的多樣性,而這支短片卻沒有顯現出真正的美麗是什麼,這不該發生。」然而,這無法澆熄網友的怒火,並引來將近3000則的負評,還有Twitter上的使用者說要抵制多芬的產品。

也有人指出,這已經不是多芬首次釀成大錯了,在2011年的廣告中,就曾出現給人種族歧視觀感的海報,暗指用了產品即可讓膚色變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