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第一!賭城大屠殺案發當下 英軍捨命跑向傷者

▲▼ 賭城大屠殺事件發生當下,6名英國軍人衝進現場救人。(圖/翻攝自Facebook/Ross Woodward)

▲ 案發當下,英國軍人衝進現場救人。(圖/翻攝自Facebook/Ross Woodwa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賭城大屠殺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案發當下場面混亂,許多人尖叫逃跑,但也有一批人選擇留在原地,衝進現場幫助傷者。如今他們的身分曝光,是在內華達州接受沙漠訓練的英國軍人,隸屬於英國御林軍(Welsh Cavalr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案發當下他們6人正值休假期間,到賭場喝酒放鬆。其中一名23歲的軍人羅斯伍德沃德(Ross Woodward)表示,當時他們從賭場走向飯店時,有聽到槍聲和尖叫聲,「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只是在放煙火,但緊接著場面變得非常混亂」,在場的人都大叫「槍手要來了」,接著就發現有人受傷,「有人被槍殺。」當時他們拿著枕頭、毛巾、皮帶以及他們自己的上衣當作臨時止血帶,防止受傷的人繼續流血

▲▼ 賭城大屠殺事件發生當下,6名英國軍人衝進現場救人。(圖/翻攝自Facebook/Ross Woodward)

▲ 羅斯伍德沃德與弟弟合影。

羅斯伍德沃德表示,當時他用軍中受訓所學,試圖拯救一名後背中彈的男子,「我試圖幫助他,但是他一直說他無法呼吸,變得越來越恐慌,直到最後他過世的時候,都還握著我的手」。他提到,當時他的所作所為並不能算是一名英雄,「我想任何一名軍人都會選擇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另名同行的斯圖爾特芬雷(Stuart Finlay)同樣選擇衝進現場,成功救回一位婦人的性命。「我用毛巾壓在她的傷口上,大概有10到20分鐘左右」,他表示,當時我一直告訴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他提到,「我們穿過驚慌尖叫的人群,跑向需要我們幫助的地方。

同是軍人的28歲普里斯特利(Dean Priestley)也表示,「我們隨時都要做好準備。我們有這樣的專業水準,在這種時刻,應該要選擇幫助別人。」

▼賭城槍擊案發當下,場面一片混亂。(圖/CFP)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