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產博會21日登場 林右昌:來認識爆發變彩色的基隆

▲▼▲▼基隆產博會記者會  。(圖/記者張暐珩攝)

▲林右昌6日在基隆產博會記者會介紹基隆3年多來的蛻變  。(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017基隆產業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至29日在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倉庫盛大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6日特地在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他強調,一個大都會的競爭力不僅於首都,北北基是一個產業圈,他也想藉由今天讓大家認識從黑白變彩色的基隆,透過產博會的八大主題館,傳達城市匯集已久的爆發力及產業發展新力道。

林右昌指出,桃園市是大首都生活圈的西區門戶,基隆市則是東區門戶,中間廊帶就是最有創造力跟產值的地方。這次基隆「產博會」的核心精神,就是要把基隆這三年來對市港的通盤規劃,城市所蓄積的能量和爆發力完整呈現,如同展覽主視覺及logo『Power基隆』的意涵;此外,八大主題館要以創新多媒體及互動展演體驗方式,完整呈現「城市現在與未來趨勢」,讓民眾現場身歷其境。

▲▼▲▼基隆產博會記者會  。(圖/記者張暐珩攝)

林右昌也在記者會中一連介紹了市府全新打造的基隆火車站、南廣場,以及兩年半內要完工的「基隆城際轉運站」。西二、西三碼頭未來轉型成展區外,西四、五、六碼頭也將搖身成為西岸會展跟旅運智慧大樓,並成為輕軌其中一站。

林右昌提到,蔡英文總統要全力支持基隆輕軌,就是希望基隆跟南港未來做東西會展展覽的分工,藉由捷運+輕軌的串連,讓基隆徹底成為首都圈一份子。「未來郵輪旅客跟外地客來基隆,不會只有廟口可以去,還會有很多好的商圈跟美食
;基隆有無敵海景、港警、郵輪,這樣的風情是其他縣市不可能有的。」

▲▼基隆產博會記者會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在產博會記者會參觀參展的企業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影片同)

產博會的八大主題館,包括基隆輕軌捷運、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都將在「城市願景館」裏。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由基隆港勝出,基隆海洋產業蓄勢待發,在「海洋產業館」含括海洋生技、產業與環境等多樣內容、「文化創意館」激發的在地能量、「智慧生活館」表述未來生活面貌、「未來進行市」模擬人類未來消費市場、「美食觀光館」傳揚基隆在地美味,還有「品牌體驗館」及「高峰論壇館」讓產博會更加豐富。

除八大主題展館外,另有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串聯活動「餓」搞基隆、創意美食料理秀等,連續九天還有各式各樣主題活動,如魅力基隆、海貿年代貨櫃彩繪、產業未來大迷宮、在地文創DIY手作、基智大富翁遊戲、海味基隆挑戰72公尺潛艇堡製作、響徹基隆等,民眾可一同欣賞與體驗基隆在地人文與文化。

6的日宣傳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在地微笑農夫生物科技公司蔬菜植栽箱、福驥石材無線充電組、佐臻智慧眼鏡、毅太水果冰淇淋機、海洋大學產學技轉中心海葡萄面膜、華碩Zenbo機器人、源思科技JNao機器人及工研院人工智能音樂合成技術等各產業「隱形冠軍」廠商到現場進行互動展示與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