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奪諾貝爾文學獎 兩本作品準備再版5000本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2017諾貝爾文學獎今(10/5)揭曉,由62歲日裔英國籍作家石黑一雄奪得殊榮,他至今已出版8本小說,作品產量不多,其中《別讓我走》、《被埋葬的記憶》在台灣由商周出版社負責,兩本書累積印量皆超過1萬本,而在摘下文學桂後,預料書市將再掀話題熱潮,出版社也表示兩本書籍都將再版5,000本。

被譽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之一的石黑一雄,至今出版英文作品有《群山淡景》、《浮世畫家》、《長日將盡》、《無法安慰》、《我輩孤雛》、《別讓我走》、《夜曲》、《被埋葬的記憶》,曾4度入圍英國文學界最高榮譽「布克獎」,後來於1989年以《長日將盡》獲得英國長篇小說獎項布克獎,該書主要講述英國貴族階級的沒落,還改編成電影《告別有情天》於1993年上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在全球文學名家競爭中,最後把諾貝爾文學獎頒予石黑一雄,得獎原因是「作品能在巨大情感力量的文字中,找到現實世界的聯繫裡,最深處的虛幻。」他不斷變換的文學創作風格,長期受到讀者關注,其中闡述人性的脆弱與希望的《別讓我走》、諷喻超越倫理綱常的警世小說《被埋葬的記憶》,這兩本書皆翻譯成中文,由商周出版上市。

商周出版社曾於2006年、2015年先後出版《別讓我走》與《被埋葬的記憶》,《別讓我走》已再版3次累印量達3萬冊,《被埋葬的記憶》累印量有1萬5千冊,以現今書市來說,成績算是相當好。石黑一雄奪下諾貝爾文學獎,預計針對兩本書籍皆分別再版5,000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