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吃…老夫婦推石磨做辣醬 6兒女中秋都不回家哭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道孩子們忙,但還是盼望他們能回來團聚。」山西省呂梁臨縣71歲的老先生李興桂一邊抹去眼淚一邊說,他與妻子算著中秋節就要到了,雖然不知道6名子女會不會都回來老家過節,於是提前做好6份孩子們最愛吃的自製辣椒醬,沒想到當天下午打電話詢問,6名孩子今年都沒辦法回家,讓他相當失望,「哪怕回來一個也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71歲的李興桂與妻子張秀連是所謂的「留守老人」,2名兒子、4名女兒都已成年在外工作,雖然曾有孩子將他們接到都市照應,後來還是因為不適應回到農村生活,加上妻子身體不好、聽力差,夫妻倆幾乎到哪裡、做任何事都是一起行動。

山西老夫婦自製辣醬期待中秋團圓,6兒女無一回家哭了。(圖/CFP)

▲李興桂(右)與妻子一起推石磨自製辣椒醬,想等兒女回來一起過中秋,沒想到6名兒女今年剛好都沒空,讓他忍不住失望落淚。(圖/CFP)

李興桂想到中秋節即將到來,9月底就開始和妻子製作辣椒醬,那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東西,有時候他們工作忙無法回家,還會託認識的人幫忙送過去,「雖然不知道會回來幾個,乾脆都給他們一人準備一份,萬一都回來了也不會說我們偏心。」

然而,當李興桂將辣椒醬都準備好了,興高采烈地打電話詢問兒女,沒想到今年竟然沒有一個孩子有空回來,失望地一邊抹去眼淚一邊說,「其實我也有想過他們不回來,在外生活養家不容易,可畢竟是中秋節,哪怕回來一個也好。」

失望歸失望,李興桂也不想讓兒女掛念、擔心,他將孩子們的照片貼在牆上,這樣吃飯時就能看到他們,「孩子們1年回家也不過3、4次,大多都匆匆來匆匆去,最多就是睡一晚。」第二天他依舊帶著妻子去下田,「現在就多賺點錢幫忙分擔,希望孩子們過年都能回來,一家團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