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恥!西班牙警暴力鎮壓公投844人傷 工會大罷工抗議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獨立公投結束,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獨立。(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公投通過獨立,自治政府譴責中央政府的暴力行為十分可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an)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以違憲為由,出動大批警力在投票所阻止投票,並以發射橡膠子彈等方式進行鎮壓,導致844名民眾受傷。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對此予以譴責,並呼籲歐盟不能漠視西班牙政府的行動。

公投結束後,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表示,226萬張選票中,90%贊成脫離西班牙獨立,他們已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但西班牙首相拉荷義(Mariano Rajoy)也隨即透過電視轉播重申,政府不承認公投結果,「今天加泰隆尼亞沒有舉行公投,法治在當地仍然充分維持效力。」

中央政府宣布公投違憲,同時派出大批警力前往關閉投票所、帶走選票箱等器材,上千名民眾試圖阻擋而爆發嚴重衝突,警方使用塑膠子彈及警棍鎮壓,導致上百人被打到流血受傷。西班牙兩大工會UGT和CCOO為了譴責國家暴力,號召支持獨立的41組團體發表聲明,2日在加泰隆尼亞區的市政廳前進行大罷工示威活動。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譴責中央政府的行為是「歐洲之恥」,844名就醫民眾中,目前至少92人確認受傷,西班牙政府的行為已嚴重侵犯人權,須在國際法庭上做出回應。

▼西班牙警揮舞警棍、發射塑膠子彈攻擊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