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將入監憂心老父失依 暖警伸援手度難關

▲段姓男子即將入監服勞役,因無力照顧年邁父親,深夜求助警方,警員薛訓裕、陳業盛協助安置事宜,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給段姓父子食用,同時提供現金助其暫度難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段姓男子即將入監服勞役,因無力照顧年邁父親,深夜求助警方,警員薛訓裕、陳業盛協助安置事宜,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給段姓父子食用,同時提供現金助其暫度難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即將入監服勞役男子,因無力照顧年邁父親,日前深夜帶著父親走進派出所尋求協助,暖心員警除主動聯繫社會局了解安置事宜,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給已整日未進食的父子食用,同時提供現金助其暫度難關。

日前深夜一名段姓男子偕其年邁父親,在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前徘徊許久,走進派出所後欲言又止,該所警員薛訓裕、陳業盛正擔服深夜巡邏勤務結束返所,立即主動關心詢問,經員警引導,段男才道出自己因偽造文書罪即將入監服勞役,擔心其父親將無人照顧,希望警方提供救助管道。

段男表示,自己目前失業,又要照顧失智老父,身上僅剩新台幣25元,不但整日未進食,且租屋處亦將於本月租約到期,因無力繳納租金,恐遭房東驅趕,由於即將入監服勞役,擔心父親無處可安身,亦無人可照顧,實在求助無門才走進派出所求助。

聽聞段男處境,引發警員薛訓裕、陳業盛惻隱之心,陳員隨即自掏腰包購買4人份熱食供父子2人食用補充體力,同時薛員亦積極聯繫社會局詢問安置事宜,又於段姓父子離開派出所前,囑其務必於上班日聯繫社會局,並將以信封裝妥之新台幣500元交予段男,好讓其暫渡難關。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警察有人民保母之稱,對於民眾而言,遇有需要幫助的狀況,最先想到就是警察,薛、陳2員不因事小而不為,發自內心主動積極關懷弱勢民眾,提供協助,發揮「親民愛民」的服務態度,堪為同仁表率,同時也勉勵分局員警同仁,為民服務是警察的職責所在,「凡事為民眾著想、遇事全力協助、發揮服務精神」,才不辜負社會大眾對於警察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