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利還是避害為優先? 孫子兵法辯論發揚軍事文化

第4屆孫子兵法辯論賽 發揚軍事文化精髓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高雄30日電

為推動「發揚中華文化、建立堅強國防」的理念,一連兩日的第四屆《孫子兵法華孫盃》全國文武青年辯論賽,30日起於陸軍官校展開,開幕式由陸官校長陳忠文少將主持,陳校長表示,期望藉由此次孫子兵法辯論的活動,讓軍、民校學生認識我國軍事文化的精髓,進而發揚光大。

此次參賽的學校有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陸軍專科學校等5所軍事院校,以及文化大學、中山大學、逢甲大學、暨南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等5所民間大學,共組成13支隊伍參賽,競賽主題為「孫子兵法的戰略思維是『計利』還是『避害』為優先?」

陳校長進一步表示,為了培養學生愛國情操及涵養孫子兵法之要義,舉辦孫子兵法辯論比賽,並從中以戰略思想和戰爭藝術為主軸,探討利與害、常與變的道理,藉以融入生活之中,進而全方位提升競爭力,達到強化全民國防、創造優質人才的效果。

在精采的賽程外,主辦方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校園導覽及交流活動,讓來賓除了能感受軍事學校的特色外,也能進一步認識黃埔的歷史與教育成果。

第4屆孫子兵法辯論賽 發揚軍事文化精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