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增強記憶力」...網瘋搶到缺貨 衛福部:立刻下架!

▲樂天推出「記憶力維持口香糖」。(圖/翻攝自樂天網站)

▲樂天推出的「記憶力維持口香糖」。(圖/翻攝自樂天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樂天近日推出一款「記憶力口香糖」,號稱含有銀杏萃取物,主打搶救「金魚腦」,引發一陣熱銷風潮,不少網拍業者賣到缺貨。不過衛福部食藥署表示,食品廣告宣傳涉及誇大不實,或是易誤解具醫療效能,代購業者明顯違法,依法可開罰4萬至400萬元,已要求網拍平台將商品下架。

食藥署表示,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涉及誇大、爭議、易生誤解具醫療效能,食品標榜能維持記憶力涉及生理功能,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依法開罰4萬以上400萬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說,已經和網購平台業者聯繫,要求將產品下架,並調閱相關資料針對違規代購業者開罰;另外,有關該產品宣稱含有銀杏葉萃取物,屬藥品管理範疇,不排除依違反《藥事法》處理,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這款記憶力口香糖於9月推出,據日媒報導,這款口香糖具有19.2毫克銀杏葉黃酮苷與4.8毫克銀杏葉萜內酯,有保持記憶力的功能,可以幫助中老年人記憶清晰,並設計成不沾黏假牙,售價約為新台幣40元。

▼網拍上有不少代購業者上販售這款記憶口香糖,價格從50元到100多元不等。(圖/翻攝自網拍平台)

▲不少代購業者在網拍上販售日本記憶口香糖。(圖/翻攝自網拍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