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二大軍火庫發生大爆炸 炮彈滿天亂飛畫面曝光!

▲可以看見數發疑似砲彈物體向外衝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中部卡利尼夫卡(Kalynivka)市一處大型軍火庫26日發生大爆炸,當地政府獲報後,立刻疏散附近2.4萬居民並關閉周圍半徑50公里的空域。烏克蘭總理葛洛斯曼(Volodymyr Groysman)聞訊後也隨即前往視察。他表示,爆炸可能是「外界因素」所造成。

綜合外媒報導,爆炸的軍火彈藥庫佔地60公頃,共存有包括火箭彈在內的18.8萬噸軍事設備,是該國境內第二大的軍火庫。如果爆炸引起火勢沒有受到控制,引起連鎖效應恐怕難以想像。警方聲明指出,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封閉的文尼察(vinnitsa oblast)到基輔(Kyiv)的高速公路、行經附近的鐵路,並停飛相關航班。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Bohdan Senyk指出,第48號彈藥庫是一個訪問受限的設施,所以陌生人無法進入;至於意外的發生原因,還需要等待進一步調查與統計。此外,目前官方並沒有公布具體的傷亡人數。

據了解,類似的事件在今年3月底也曾發生過,那時烏克蘭東部巴拉克列亞市也有一處軍火庫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導致1人死亡、數人受傷。那時調查結果顯示,是有人蓄意用無人機破壞所致。

▼爆炸現場。(圖/路透社)

▲▼烏克蘭中部卡利尼夫卡(Kalynivka)市一處大型軍火庫26日發生大爆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