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嚎叫」狂抖!鉗子拔牙+聾盲昏迷 川普:北韓虐殺大學生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

▲溫畢爾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關押1年多後昏迷獲釋,返美後沒多久就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前年底赴北韓旅遊,卻遭當局逮捕後判處勞改,關押1年多後才被釋放,但返美後不久就去世。溫畢爾的父母26日首度接受訪問時表示北韓「摧毀」了他;美國總統川普則首次表態,指控北韓「拷問刑求」溫畢爾。

綜合外媒報導,22歲溫畢爾今年6月在不明情況昏迷的狀態下被送回美國,回到家中後幾天內就過世。溫畢爾的雙親26日首次接受媒體訪問談論兒子;溫畢爾的父母在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上說,初次見到兒子時,溫畢爾激烈顫抖「嚎叫」,雙眼都瞎了,耳朵也聾了。

溫畢爾的父親說,溫畢爾的牙齒似乎被人用鉗子拔過一樣,腿上還有一個很大的傷疤。他還說,「他們綁架了奧托(溫畢爾),刑求他,傷害他。」;溫畢爾的母親則指控,兒子被北韓「摧毀」了。

川普26日抨擊北韓,折磨溫畢爾的作法令人「難以置信」。川普先前雖然曾經批評北韓「殘暴」,但此次是川普首次針對這起事件批評平壤當局在案件中刑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