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法達演出「牡羊座的愛情」 陳瑞斌笑:我魔羯座的鋼琴

▲▼天使手指鋼琴家陳瑞斌「Dreams & Passion夢想與熱情」獨奏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天使手指鋼琴家陳瑞斌。(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有「天使手指」之稱的陳瑞斌即將在台灣舉辦獨奏會,26日舉辦行前記者會時,他特別邀請了星座專家瑪法達來現場「助陣」,雖然音樂家好像都是雙子、雙魚等比較浪漫多變的星座,但陳瑞斌笑著表示「我是魔羯座的鋼琴大師」,一般人認為的嚴謹反而成為他能彈奏美妙音樂的秘訣。

陳瑞斌與瑪法達是多年好友,兩人因為喜愛古典音樂而開始有了聯繫,但一開始的聊天中並沒有把星座跟音樂結合,直到某天,瑪法達無意間說「好像沒有聽過獅子座的作曲大師」,許多作曲家都是雙魚、雙子等浪漫多變的星座,像是蕭邦、拉威爾、史特勞斯、舒曼等,沒想到陳瑞斌就笑著說「我是魔羯座的鋼琴大師」,充分展現自信、嚴謹的一面,也讓他們開始研究各星座的音樂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使手指鋼琴家陳瑞斌「Dreams & Passion夢想與熱情」獨奏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陳瑞斌與瑪法達。

「很想把古典樂跟偶像劇結合」,談到音樂的未來,50歲的陳瑞斌兩眼放光、看起來像個30出頭的年輕人,出生在台南,13歲受到維也納音樂學院破格錄取、成為年紀最小的學生,離鄉背井的經驗,讓他想要把台灣音樂帶出去、把古典音樂帶進來,「其實古典樂跟偶像劇結合,日、韓早就有在做,如果能打造一個台灣的交響情人夢,那音樂的未來就有可看性了」。

最喜愛舒伯特的陳瑞斌說,演奏會的名稱「Dreams & Passion夢想與熱情」,代表了他13歲以來面對的種種異國困難,但也是成功的起點;除了舒伯特,他也彈奏台灣樂迷比較沒有機會聽到的、俄國作曲家齊爾品的兩首作品,還有因為一次意外失去右手、卻創作出「左手前奏曲」的史克里亞賓的,他說「我去過舒伯特的故居,裡面除了一雙鞋什麼都沒有,但床板上刻了一句話『我生下來就是為了作曲』,這也是我的夢想,送給大家」。

▼陳瑞斌現場演奏。(圖/記者李振慧攝)

▲▼天使手指鋼琴家陳瑞斌「Dreams & Passion夢想與熱情」獨奏會。(圖/記者李振慧攝)

演出曲目
Respighi : Nocturne
雷斯匹基 : 夜曲
Schubert - Liszt : Serenade
舒伯特-李斯特 : 小夜曲
Schubert - Liszt : Ave Maria
舒伯特-李斯特 : 聖母頌
Beethoven : Sonata in f minor , Op.57 " Appassionata "
貝多芬 : f小調 < 熱情奏鳴曲 > ,作品第 57號
Tcherepnin : Punch and Judy
齊爾品 : 布袋木偶 龐奇與茱蒂
Tcherepnin : Shadow Play
齊爾品 : 皮影戲
Scriabin : Prelude and Nocturne for the left Hand , Op.9
史克里亞賓 : 前奏曲與夜曲 為左手而作,作品第九號
Scriabin : Etude Op.8 no.11,
史克里亞賓 : 練習曲 作品 第八號 之 11
Scriabin : Etude Op.8 no.12
史克里亞賓 : 練習曲 作品 第八號 之 12

演出資訊
時間:2017年10月3日 (二) 晚間 7: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交通資訊
票價:5200/ 4200/ 3600/ 3000/ 2400/ 1800/ 1200/ 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