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達37度!晚上可見土星合月 彭啟明:今明中午飆高溫

今晚可見土星合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路天文館網站)

▲今晚可見土星合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路天文館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持續發威!今天各地依舊好天氣,大台北地區高溫甚至有機會達到37度左右,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明中午高溫天,這種秋老虎的威力,一點都不亞於夏天時候的熱浪,還是要預防中暑及防曬,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周四,周四晚上開始,北方高壓勢力逐漸接近台灣,預期東北風明顯增強,也會帶來較涼空氣。

特別的是,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天文預報,27日凌晨7時50分土星合月(意指地球中心向外看,土星的赤經經度和月球相同時),地心所見的土星位在月球以南約3.5度的地方,不過此時土星和月球都在地平面下而不得見,但今天和明天傍晚入夜之後,朝南偏西的方向觀賞,仍可看到土星和月球較接近,其中今天是眉月在土星右方,使得眉月和土星、天蝎座心宿二剛好構成一個三角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晴朗!大台北達37℃。(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由於微弱鋒面系統將於周四晚上開始掠過台灣北部,隨後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除了氣溫稍降外,也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彭啟明表示,「這可以算是今年入秋以來真正影響台灣的第一波東北風,預期溫度上周五開始會略降幾度,北部較為敏感,可能降到26至31度」,和這幾天的高溫相比差了3至4度,會感覺舒適很多,中南部則感覺不是很明顯;至於冷空氣前緣有些不穩定的微弱鋒面及水氣,北部偶有些短暫陣雨。

另外,下周三就是中秋節,彭啟明指出,目前估計中秋節各地的天氣都還算不錯,都有機會看到月亮,也尚未有颱風將生成的訊息,這是近幾年每逢中秋遇颱風,相對幸運的一年。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