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實驗衣被酸爆!學姊淚原因「一定要給直屬學弟書嗎?」…2萬人挺

▲▼憂鬱,鬱卒,鬱悶,低潮,心情。(圖/pakutaso)

▲沒給直屬學弟書,女大生被酸死愛錢,心情低落。(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成大女大生表示,剛開學都有一些直屬學弟妹「傳承」等活動,但是自己卻被直屬學弟要書,而且語氣不是很好「啊學姊,你都沒有要給我書嗎?」,她解釋自己沒有想要這麼做,書是自己打工辛苦買的,所以只把實驗衣那些給直屬,卻被直屬到處「黑」說她死愛錢,書都不送,她發現在自己被誣賴,忍不住上網訴苦「真的沒有人規定,一定要給學弟妹書!」

女大生日前在Dcard寫道,開學季大家會把實驗衣、結預報、共筆,甚至是必修科目的書送給直屬學弟妹,但自己沒有想這麼做,最後只把實驗衣那些給直屬,書自己留著,之後有問題時可以翻閱,或是二手賣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沒想到日前自己的直屬學弟看到其他同學都有學長姐給的書,於是跑來問且語氣不是很好「啊學姊,你都沒有要給我書嗎?」女網友跟他解釋原因,「因為當時我的直屬學長也沒給我東西,所有書是我自己花錢買的」,學長先前給的東西,都已全部給學弟。

「我還有跟他說,如果你真的不想買書,我可以先借你,但之後要還我」學弟當下已讀沒回應,沒想到過幾天,被一位學妹跑來告知,直屬學弟到處亂講,「說我只是死愛錢,書都不送給他之類的,我當下聽了整個傻掉,就只有跟學妹說,謝謝她告訴我這些……。」

女網友覺得很傻眼,不知道之後家聚和導聚,要用怎樣的眼神面對他,「當初抽完直屬後,拿了一杯飲料去聊聊,從你的言語裡,發現你不斷炫富『沒有機車怎麼能叫做大學生?』『這是哪家飲料店,連聽都沒聽過』。」

「我真的真的很傷心,你絕對不知道,我從大一就開始打工,學費自己繳,書錢自己付,上大學後,不和家裡拿半毛錢,家裡經濟不是很好,而且我覺得18歲成年了,應該自己負責」,女大生說,因為自己沒有機車,再遠的打工天還沒亮就起床,騎腳踏車去。

最後她表示,每個人狀況不同,不能要求能被理解,但自己都已釋出善意,可以借書,卻要受到這種莫名的誣賴「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學弟,真的沒有人規定 一定要給學弟妹書!」

po文一出,引起2萬多位網友按讚力挺,大家分享自己經驗說「不要理他啦,想想你不鳥他一次,他不煩你四年超划算的」、「他不是很有錢,不會自己買喔」、「把別人的付出當理所當然,這是人性,很噁心,但沒辦法.......」、「放生啊」、「這種沒禮貌的可以放生了」、「我連直屬學長姐都沒有」、「不要為這種人傷心」、「大學沒做到這些,對畢業也毫無影響,尤其這樣的情況,放生吧~」

女大生因被人在背後講,原本很傷心,「我一開始還以為會被砲轟,嚇得我都不敢開狄卡,結果一開就看到大家的支持,然後把一則一則留言都看完,有點想哭,但當眼淚要滴下來時,總有會讓我破涕為笑的留言。謝謝大家的相挺,我已經決定放生他了,家聚不打算吃,路上看到就當空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