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一半!貨櫃角度極限突斷…駕駛遭夾扁破頭亡 瞬間驚悚畫面曝光

▲事發當時瞬間,貨櫃突然重壓扁駕駛(影/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寶斗厝坑一處廠房,23日上午傳出離奇意外。一名43歲王姓駕駛23日從台中運牧草到新北市林口區的倉庫存放,沒想到卻在倒車時,突然遭貨櫃擠壓,駕駛當場被夾扁,頭顱明顯破裂,經過2.5小時搶救出受困的駕駛,送醫仍宣告不治,現在事發影片曝光,詳細原因仍待檢警釐清。

資歷10多年的王姓駕駛,23日早上8點多,開著22噸貨櫃車到林口倉庫要存放牧草,沒想到倒車角度不對,要二度重新調整時,貨櫃突然翻覆,駕駛受困車內。

駕駛座當場被貨櫃壓扁,夾困在駕駛座內。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多部人車救援,到場發現王姓駕駛動彈不得,趕緊先把貨櫃裡的牧草搬出,減輕貨櫃重量,避免在救援過程中,造成二度擠壓,消防隊搬出油壓剪、千斤頂及吊車等,經過2小時多搶救,於10點多救出人。

▲新北市林口一輛22噸貨櫃車不明原因向前擠壓,駕駛受困命危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林口一輛22噸貨櫃車不明原因向前擠壓,駕駛受困命危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不過,王姓駕駛頭顱明顯破裂,失去生命跡象,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後,11點多仍宣告不治。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為一間貿易公司倉儲,貨櫃車應是在轉彎過程中,車頭及貨櫃中間的勾環斷裂,才導致後方貨櫃向左翻覆,撞擊擠壓到貨櫃車車頭左方駕駛座,造成駕駛座變形、駕駛遭夾困。

現場監視器畫面可見,駕駛準備要倒車卸貨,正當要調整角度存放貨櫃,一次一次倒車喬角度時,疑似貨櫃與車頭角度到極限,後方20多噸貨櫃,以折甘蔗樣子,突然往前壓中駕駛。新北消防五股泰林中隊長陳政彥表示,現場是一個斜坡,導致大型的車輛進出不容易。

▲新北市林口區一輛22噸貨櫃車因不明原因向前擠壓,駕駛受困命危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另外,新北消防隊考量現場救災人員安全,以及預防貨車二次翻覆,怕駕駛二次受傷,因此小心翼翼地用器具將貨櫃牧草卸下,可能傾斜的地方撐住,再把貨櫃吊走,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現場業者認為是駕駛自己本身的問題,「這樣子進去倉庫那麼大,他何必這樣子(倒車)。」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王姓駕駛是該家貿易公司聘僱司機,貨櫃與車頭連結處有明顯斷裂痕跡,是否是超載或人員操作問題,仍待檢警釐清。

貨櫃車「折車頭」又俗稱「折甘蔗」,一般聯結車等大車在遇到緊急狀況時,為避免後方貨櫃或重物在緊急煞車後,因慣性定律往前衝,才會緊急「折車頭」,避免壓到駕駛座或前車,是聯結車煞車必備技巧。

▲新北市林口區一輛22噸貨櫃車因不明原因向前擠壓,駕駛受困命危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林口一輛22噸貨櫃車不明原因向前擠壓,駕駛受困命危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