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以成本取勝? 中國直升機「短尾隼」時速達320公里

▲▼中國雙旋翼高速直升機「短尾隼」。(圖/翻攝自《環球網》)

▲「短尾隼」目前僅有模型機。(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武裝直升機直-19A型與E型在第四屆天津直博會大放異彩,但展中值得注意的不僅它們,另外一款雙旋翼高速直升機「短尾隼」也不容小覷。外媒21日報導指出,因為該機型代表中國在高速直升機領域的發展的第一步

據Popular Science 報導,這次的展覽中,5.5噸重的「短尾隼」雙旋翼高速直升機特別值得注意,雖然它僅能搭載7名乘客或1500磅(約680公斤)貨物,但是高達200英里(約320公里)的最高時速是一大特點;可以說,短尾隼是中國在高速直升機領域邁出的第一步。

報導表示,它擁有傳統直升機的窄機身,以及裝有一個3葉片主旋翼的一對長機翼,至於發動機則直接裝在主旋翼下;以這樣的渦輪螺旋槳加旋翼配置來看,雖然可能比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的旋翼更重,但相關的維護成本勢必更低。

報導後面還另外提到現場的其他展品,包括攻擊直升機直-10ME以及米格-46重型運輸直升機等。報導指出,前者換裝了2台功率WZ-9型發動機的改進型並裝備了更重的裝甲和新的航電系統;至於後者則是,代表俄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合作成果。

▼從側面看。

▲▼中國雙旋翼高速直升機「短尾隼」。(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