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學生自行移除「港獨」標語 否認屈服

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港獨」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會 CUSU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21日自行拆除「香港獨立」的標語。(圖/翻攝自中大學生會 CUSU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近兩周的爭議,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決定在21日拆除在校內懸掛的「香港獨立」標語。學生會表示,由於懸掛「香港獨立」標語並無團體申請,亦未經正常程序審批,而且懸掛的文化廣場本來是為了同學而設,為了不希望阻礙其他同學使用,決定將其拆除。

學生會表示,如果因為與校方談判膠著而任由繼續懸掛實在不太合情理,標語雖然被拆下,但不代表事情會因此而結束,更不代表屈服於校方,仍會繼續抗爭,以保衛中大之言論自由。如果校方不肯透過溝通解決問題,並作出具體承諾,學生會仍會掛起相同標語。

10所大學的校長9月15日發表聯合《大學校長聲明》,各校均不支持「港獨」,認為是違反《基本法》,「言論自由並非絕對,有自由就有責任」。發表聲明的校長來自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嶺南大學、中文大學、教育大學、理工大學、科技大學、公開大學和香港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