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物資貨車翻覆9死10傷 500羅興亞家庭待救

▲孟加拉邊境的巴拉卡里臨時難民營內,羅興亞難民伸手搶奪發送的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邊境的巴拉卡里臨時難民營內,羅興亞難民掙扎著希望拿到發送的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給羅興亞穆斯林難民的紅十字會貨車,21日早上在孟加拉發生意外,整輛車翻落深溝,車上至少9人死亡。稍早時也有一支運送物資隊伍,在羅興亞人聚居的緬甸若開邦遭到佛教徒襲擊。

上述滿載糧食和其他物資的貨車,是在孟加拉邊境小鎮科克斯巴爾扎附近失事。事件中另外至少有10人受傷。 傷亡人士大部分都是受聘負責派送物資的工人。官員說,其中6人當場死亡,另有3人被送院後證實不治。

孟加拉「紅新月㑹」秘書長胡克說,該輛貨車由國際紅十字會及孟加拉「紅新月會」租用,運送稻米、飲用水、糖和其他乾糧,準備發送給目前在邊區難民營內棲身的大約500個名羅興亞家庭。當局目前正調查失事原因。

緬甸政府軍8月25日在該國北部若開邦的羅興亞人聚居地展開軍事行動,引爆南亞地區近年來最大的難民潮,估計有數十萬計的羅興亞人逃難,許多人都逃往鄰國孟加拉,讓孟加拉不勝負荷。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日前向全國人民發表演說時,被批評迴避問題,逃避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