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升官!柯P親自「掛牌」 熊讚升格北市唯一吉祥物

▲▼熊讚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熊讚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8月30日風光落幕,但外界關心爆紅的吉祥物究竟何去何從;由於熊讚的高人氣,從民間到官方都傳出不少單位要延攬熊讚。而在20日晚間的世大運熊蓋讚親善團感恩餐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幫熊讚「掛牌」,宣布熊讚將升格為北市府吉祥物,希望未來替北市行銷觀光並推廣公益活動。

柯文哲20日偕同世大運功臣、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於福華大飯店舉行世大運熊蓋讚親善團感謝餐會,多達200多位義工到場接受表揚,柯文哲更一一致贈感謝狀。而市府當然也沒有忘了「熊讚」,柯文哲笑說,世大運成功熊讚功不可沒,當場宣布「熊讚」正式升格市府吉祥物,授予寫有「TPE」字樣的金牌;他還對熊讚笑說,「不用怕找不到工作」,引發台下一陣笑聲。

▲▼熊讚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觀光傳播局官員指出,市長看了履歷後,相當滿意熊讚失業後不忘學習技藝的精神,因此決定讓熊讚擔任市府吉祥物;市府局處雖然有超過40隻吉祥物,但未來會整併讓熊讚擔任唯一代表,出席各項公益、關懷弱勢的動,並協助市政行銷與推廣觀光。

觀傳局未來將訂定「熊讚商標授權及出席活動相關辦法」,由審議小組審核熊讚出席的活動,以城市行銷、保育、弱勢公益為主。另外,11月底結束後,觀傳局、產發局與社會局共同決定商標授權、產品開發等,也著手為熊讚申請3D商標著作權,未來民眾若想邀熊讚站台出席活動,也可填寫申請。

而熊讚「升官」的第一個工作是什麼?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熊讚成為市府吉祥物後,將在10月4日將前往美國華盛頓雙橡園參加外交活動,介紹台北城市特色。

▲▼熊讚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