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神棍」差在哪? 釋昭慧超狂分析:錢的陷阱

▲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釋昭慧:你我都是「好同志」(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收了錢,神就變神棍了。(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佛教如來宗」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不僅妙禪師父被接連爆料起底,相關議題也討論不斷。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就在臉書妙語解釋,「神」與「神棍」的差別,表示神一旦收了錢,就變成神棍了。

前陣子,釋昭慧被問到對「佛教如來宗」的看法、如何辨別佛教、與「集體晃動」的原理等問題。她表示,「集體晃動」是類似催眠的心靈操控術,對於信徒死心塌地認定,師父神力不可思議的現象,笑說「根本是造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她於臉書再度po文,點出神與神棍之別,並引用前天性廣法師於午齋時,講出的兩句妙言,「神是不可以收錢的,祂只吸食一點香火。神一旦收了錢,就變成了神棍」、「收受金錢來幫人消災,總有一天會倒頭栽」

釋昭慧認為,整個談話的重點不在「神」的內涵,而在「錢」的陷阱。金錢用在正途,可以濟世救人;用在邪途,可以敗德喪行,「如何讓宗教團體或公益團體,將錢用來濟世救人,而非不當運用且敗德喪行?這就得靠公共監督。宗教團體的財務監督,是超凡入聖絕不可少的世俗配備,理由在此!」

對此,網友回應,「感謝法師分享智慧言語,學子受教」、「一字之差卻是佛與魔之別」、「會收錢辦事的,多為山精鬼魅、外道魔使。若真菩薩子,未待開口,即已施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