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樹泡水不稀奇!澳洲oBike停放亂象 還卡公車亭屋頂

▲▼ 澳洲共享單車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hipstergeddon)

▲ 澳洲共享單車停放亂象。(圖/翻攝自Twitter/hipstergedd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共享單車」風潮引起全球各國跟風,澳洲今年1月也順勢開始營運oBike,但目前似乎踢到鐵板,許多當地民眾直擊,各大城市的oBike自行車不但倒在路邊、泡在水中,甚至掛在公車亭屋頂上,怒批是「看得見的汙染」。

根據《每日郵報》駐澳記者報導,oBike沒有固定的停靠站,且能利用APP計算距離和成本,可大大改善在倫敦相當受歡迎的鮑里斯自行車(Boris Bikes)系統。只要花台幣1680元成為會員就能使用oBike,且1680元的會費可全數轉為存款,且能退費,騎半小時的費用不到台幣50元。

▲▼ 澳洲共享單車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DanielRDuP)

▲ 澳洲共享單車停放亂象。(圖/翻攝自Twitter/DanielRDuP)

▲▼ 澳洲共享單車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ShepWork)

▲ 澳洲共享單車停放亂象。(圖/翻攝自Twitter/ShepWork)

但是越來越多澳洲民眾在社群軟體上傳照片,直擊各種oBike「屍體」,倒在路邊、泡在水中已經毫不稀奇,甚至還有oBike掛公車亭頂、躺在公園長椅上。當地民眾指出,這些黃色的oBike自行車就像是「看得見的汙染」

報導指出,澳洲當地oBike使用規定為「只要不危害到公共安全,自行車可以停放在任何地方」,但是目前的使用狀況,似乎已對當地造成困擾。

▼ 澳洲共享單車停放亂象。(圖/翻攝自Twitter/Anniehateley)

▲▼ 澳洲共享單車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Anniehateley)

▼ 澳洲共享單車停放亂象。(圖/翻攝自Twitter/hipstergeddon)

▲▼ 澳洲共享單車失敗。(圖/翻攝自Twitter/hipstergedd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