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1天2起「比特幣礦場」火警 「蔣友青」現身疑機房投資者

▲▼蔣友青遭直擊出現在火警現場勘查,疑似為該礦場投資人。(圖/翻攝自TVBS新聞網)

▲蔣友青現身火警現場勘查,外界猜測疑似為該比特幣礦場投資人。(圖/翻攝自TVBS)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處公寓二樓12日晚間發生火警,警消獲報趕抵時,發現屋內擺放十多台主機、電纜,疑似是「比特幣礦場」,因24小時不斷電挖礦(運算)導致電線起火,有電子媒體拍攝到才剛結婚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也現身火場查看,外界猜測該礦場可能就是蔣所投資,才會到場善後。

12日晚間6時許警消獲報位在工業區的公寓二樓起火,到場時房東已持滅火器自行撲滅火勢,消防人員到場一看,發現陳列架上擺著超過15台電腦主機及風扇,猶如一個小型機房,而路全部串連在一條延長線上,疑似負荷不了造成短路起火燃燒,現場消防人員猜測又是房客「挖礦」賺比特幣引發意外。

▼疑因主機電線串聯引發火警,警消人員猜測現場為比特幣礦場機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疑因主機電線串聯引發火警,警消人員猜測現場為比特幣礦場機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姓女房東表示,當初陳姓女房客只說要放電腦伺服器,根本不知道裡面在幹嘛,如今引起火警後是否繼續承租,她還得仔細考慮。而其實三重地區類似火警不斷,在同一天就傳出2起隱身民宅的挖礦機房火警,所幸皆無釀成傷亡。

事後電子媒體至火警現場拍攝時,竟直擊到許久外露面的蔣友青在場,與另一名貌似工人的男子共同查看屋內毀損情況,並數度站在陽台旁抽菸,頻頻眉頭深鎖

外界猜測蔣友青可能是該比特幣礦場的投資者,但事後面對媒體詢問卻不願多談;27歲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才剛於4月結婚,與女友在台北君悅飯店低調舉辦婚宴,而老婆Maggie是中和「義肢千金」,兩人愛情長跑8年後於去年底結婚,今年才補辦婚宴。

而此次蔣友青疑似投資開採的「比特幣」,是全球通用的加密虛擬貨幣,一枚要價台灣約十萬元,為了獲得比特幣,需透過電腦解密數學難題,過程有如在開採礦物,因此又被稱為「挖礦」,由數十台高階顯示卡、CPU組裝的高階電腦機房則被稱為「礦場」。

由於挖礦過程電腦不能關機,24小時不斷電作業,為了降溫現場必須準備大量散熱風扇,而冷氣等空調設備更是必須,有業者就表示小型礦場1個月就得花上約6000元的電費,但投資不一定有報酬,時常半年一枚也挖不到,但世界各地靠挖礦致富的「礦工」不少,也讓投機者紛紛投資設備想一夕致富。

▼虛擬貨幣「比特幣」一枚價值台幣約十萬元。(圖/視覺中國CFP)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