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5年前被告!「菁英信徒」慘中同一公式 北檢不起訴原因曝光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信仰,劉錦隆,反妙禪(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5年前曾被告,獲不起訴。(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的劉妙如(原名劉錦隆),因信眾買2輛勞斯萊斯名車供養代步,引起全台關注。不少信眾都是名人藝人各界菁英,甚至傳出有長庚醫院醫師、護理師見證奇蹟分享。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5年前曾指控,因誤信妙禪,每月捐2600元等金額供養,還捐款籌建大禪堂,事後懷疑捐款被挪私用提告詐欺,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因宗教信仰自由等理由不予起訴,讓當事人無奈。

根據《蘋果》報導,台北市李姓男子5年前曾出面指控妙禪,表示這位自稱被派來人間弘法的佛,除了要信徒五體投地跪拜,還要收每月隨喜功德金。

李男因為相信妙禪的本領,分別在2010年5月~到2012年2月間,每月捐出1200~2900元,2011年曾捐1.6萬元做禪卡框架,2012年1月1及2月都有以「信用卡」刷卡捐3200元,做為「如來大禪堂」籌建資金,直到他參加妙天禪師法會後,發現妙禪過往爭議,才發覺被騙,與近來被踢爆的多起案例,宛如一樣的套路。

妙禪到案後,否認犯行,辦稱自己沒有賣任何商品,沒有要求供養,是同修會隨喜供養,同修供養情形他沒登錄,所以任何一位同修有無供養,他一概不知,李男如果有隨喜供養,都是自發性的,也願意退錢。

妙禪說絕對沒有向同修表示,自己是造物主派來的,或要求信眾膜拜,是同修感覺到自己或家庭有好轉,因此表達感恩,但如果像李先生這種沒有感覺到的,會失望離開。妙禪強調,有渡弟子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但沒有拿錢,事後好壞,都是主觀判斷。

▲妙禪前信徒曝光內部消息。(圖/翻攝妙禪臉書)

▲妙禪前信徒曝光內部消息。(圖/翻攝妙禪臉書)

檢調發現,如來實證協會每年向內政部申報財產資料,捐款金流多用在支付每年辦的上百場法會的租金、設備、人事成本,籌建禪堂的錢在元大銀行設信託專戶,專款專用。

基於《憲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宗旨,檢方認為,法事是個人信仰,鬼神之說也無法驗證,李男是高知識分子,具有社會經驗,對於提供供養、改運、解厄是否有關,應有判斷力。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信仰,劉錦隆,反妙禪(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司法對於人民真誠信仰的教義或內容,不容橫加干預或檢驗其真偽,被告劉妙如開設佛教如來宗,推廣建立精舍、禪堂,無違反社會常情。

信徒是否相信被告可傳遞佛旨,或有神通本領,參透前世今生,均屬個人信仰,非法律或科學可否定。信徒在法會中「五體投地」,是表達虔誠的意思,與詐財應無關,信徒捐贈財物與所受回報的價值是否相當,也必須考量一般捐贈者主觀信仰因素等,檢方認為證據不足,最後不起訴處分。

▲郭書瑤也是妙禪信徒,一個動作露陷。(圖/社會局提供)

▲郭書瑤也是妙禪信徒。(圖/社會局提供)

▼妙禪紫衣是信徒制服。(圖/翻攝自反妙禪臉書)

▲▼妙禪脫口「王XX」讓他退轉!網友紛問「紫衣該怎麼辦?」。(圖/翻攝自反妙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