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美女黨魁提移民政策 工黨支持率飆升20個百分點

▲▼紐西蘭工黨新上任的美女黨魁雅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工黨新上任的美女黨魁雅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於8月初選出新黨魁雅頓(Jacinda Ardern),當時還默默無名的她提出限制移民政策,以及改善經濟方案,使她一炮而紅,更讓民調低迷的工黨支持率快速飆升20個百分點,將有機會於23日的大選中與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一較高下。

根據《衛報》報導,由於紐西蘭擁有相對寬鬆的投資移民政策,許多來自中國及美國的移民來到此地炒房置產,然而,雅頓認為,這些移民並未促成當地的發展,也無明顯經濟貢獻,於是她提出加強限制投資移民,將名額減至2萬至3萬人。然而,雅頓卻希望未來能增加2倍的難民進入紐西蘭尋求庇護,導致這位美女黨魁被執政黨痛批立場不一。

面容姣好的雅頓今年37歲,擁有超過84000人的推特追蹤者,遠遠超越其他紐西蘭國會議員。她還曾在音樂祭中擔任DJ。上任後,雅頓於兩次訪談中都被問到是否有生小孩的計畫,當時她霸氣回應,「在2017年還被問到這種事,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直率的言論受到眾人支持,掀起「賈欣達狂熱」(Jacindamania),更讓工黨支持率飆升20個百分點。

報導稱,外界普遍認為,現任總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領導的國家黨(National Party)勝券在握,但現在局勢出現轉變,該黨民調創20年新低,連續3次跌至23%到24%。而雅頓2日當選紐西蘭工黨黨魁,成為史上第2位女性黨魁,被外界認為有機會在今年9月大選中挑戰首相大位。

▼ 雅頓被問到「是否請產假 」勃然大怒,表示這麼問不尊重女性。(圖/翻攝自推特/@jacindaardern)

▲▼ 紐西蘭工黨黨魁雅頓被問到「是否請產假 」勃然大怒,表示這麼問不尊重女性。(圖/翻攝自推特/@jacindaarder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