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忌妒才會罵」 宋七力:勞斯萊斯送妙禪的師父妙天就沒事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妙天禪師(左)不認同妙禪收弟子的勞斯萊斯。(圖/翻攝釋迦牟尼佛救世會、佛教如來宗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的「勞斯萊斯」爭議,被師父悟覺妙天禪師砲轟,兩人最近攻占媒體版面。創辦「中華大日宗佛教協會」的本尊宋七力被問到此事看法,他認為,如果勞斯萊斯送給妙天就沒事了,且人家會罵是因為忌妒。

號稱信眾超過10萬人的妙禪,本名劉錦隆,熱愛玩車,今年有上百名子弟集資4000多萬元,買下兩輛勞斯萊斯公務車給師父代步,爆發輿論爭議。許多「紫衣人」信徒頓時發現自己受騙,決定退轉,還出現「反妙禪」的臉書粉絲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苦主都出面分享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波越演越烈,妙禪曾跟隨的妙天禪師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會,也大動作提出2點聲明,第一,妙禪原名劉錦隆,因違反禪宗戒律,已於2014年3月6日,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做出懲處,逐出宗門;第二,有關兩部各超過2000多萬勞斯萊斯轎車這件事,社會均有公評,「我們不予認同」。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seafood(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號稱信眾超過10萬人,弟子都穿紫衣。(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網站)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seafood(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釋迦牟尼佛救世會說,劉錦隆自稱妙禪,曾跟隨妙天禪師修行約15年,於2004年第二度背叛師門,違反禪宗戒律,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正法應公開普傳,無須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其在外的行為言論概與本門無關。該會還公布劉錦隆1998年8月2日、在台北市忠孝禪室的感恩懺悔錄錄音檔和全文。

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先前遭妙禪信徒嗆聲「師父是真佛傷不了」,因此大動肝火,要妙禪簽下同意書上擂台決勝負;如今又在臉書上PO出「世紀之戰」海報,怒轟「讓台灣人見識何謂活人成佛,讓我送你去跟佛祖泡茶!」

對此,宋七力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如果勞斯萊斯送給妙天,「妙天就不會這樣說了吧?對不對」,妙禪也不會說師父這樣的行為不好,「應該送給妙天,妙天是師父啊。」他說,為什麼送勞斯萊斯會被罵,「因為人家忌妒啊」。

▼妙天說,3年前就把妙禪逐出宗門。(圖/翻攝釋迦牟尼佛救世會網站)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報導說,宋七力認為,他完全不在乎身外之物,什麼都是借來的;他開市價千萬的賓士S63代步,如果不想開,則由信徒開BMW接送,但兩輛車都登記在信眾名下,豪華住所「鴻禧山莊」也由信眾提供。

宋七力澄清,自己真的過很低調,以前的形象都被扭曲,「開TOYOTA比較好,因為開TOYOTA沒有人注意」;他說,生活費一天1000元就足夠,「因為我沒有什麼好用的」

▼妙禪1998年的感恩懺悔文1小時20分鐘完整版。(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