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與泰國最大零售集團合資電商金融公司 斥資5億美元

▲▼京東集團擁專業的物流領域。(圖/CFP)

▲京東集團擁專業的物流領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東集團(JD-US)、京東金融、泰國最大零售企業尚泰集團(Central Group)和Provident Capital於15日聯合宣佈,將在泰國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分別提供電商服務和金融科技服務,投資總額為5億美元。

根據協定,一半投資將來自尚泰集團,其餘部分來自京東集團、京東金融及京東集團印尼電商業務的戰略合作夥伴Provident Capital。後者是一家專於東南亞投資的私人投資公司,領域遍布網際網路行業、通訊塔、黃金和銅礦開採。

京東集團將為電商合資公司提供專業的技能支援,涵蓋技術、電商和物流領域。而金融科技服務合資公司將受益於京東金融在金融科技領域專長,如人工智慧、雲計算及其他行業領先的技術。

尚泰集團將為兩項業務發揮其龐大的零售資源優勢,包括可提供全管道服務和實體商店網路,將在電商平台上開設多家旗艦店,引入旗下百貨商店和主要零售連鎖店,豐富品牌關係與商家資源,以及由其廣受歡迎的會員計畫「The 1 Card」所帶來的零售行為洞察能力。

京東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表示,泰國龐大的人口和基礎設施及物流網絡的發達,為電商和金融科技服務帶來巨大的潛力,相信與泰國最大的零售集團合作,可為拓展東南亞市場提供巨大的競爭優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