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協助推廣國會直播 《ETNEWS》獲頒合作貢獻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配合行動影音串流新媒體的大趨勢,立法院與新媒體及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合作,無論在手機上,還是網路新媒體上,都能隨時看到國會直播。立法院長蘇嘉全15日特別頒發「合作貢獻獎」給包括《東森新聞雲ETNEWS》在內的28家網路媒體代表。

▲▼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直播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頒獎給《東森新聞雲ETNEWS》社長蔡慶輝。(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感謝新媒體對於國會頻道傳播的貢獻,立法院特別舉辦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直播頒獎典禮,蘇嘉全表示,國會議事經過這一年的實況轉播,共同合作的新媒體由一開始的13家增加到29家,國會頻道也定頻在有線電視123、124,無線台則在21、22頻道,而觀看人次也從第一個月的100萬,到現在超過2000萬,這不僅是立法院各黨團的功勞,更是過去三家電視台、各團體以及29家新媒體的功勞。

蘇嘉全強調,如果沒有當時公督盟大聲倡議、沒有各家媒體的協助放送,立法院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台灣人民就沒有透明的國會。所以今天要特別頒贈中華電信等五家業者「卓越貢獻獎」,對於29家願意來參與實況轉播,讓人民擁有知的權力的新媒體,也要頒贈「合作貢獻獎」,因為有大家跟立法院共同合作,才有國會透明化讓人民瞭解國會運作這個機會。《東森新聞雲ETNEWS》社長蔡慶輝也代表領獎。

根據國際機構Comscore的調查統計顯示,《ETNEWS新聞雲》從2016年8月連續8個月勇奪新聞網站觸及率第一名,有超過80%的網友都曾造訪過《ETNEWS新聞雲》。在直播節目表現上,每周直播產量超過25小時,節目包括:可留言互動的新聞政論旅遊美食、寵物毛小孩、經典賽事轉播、自製網劇等。而《ETNEWS新聞雲》配合立法院國會直播1年,熱門議事多可獲近10萬點閱,對於推廣國會直播十分有成效。

▼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直播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直播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