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斃死雞製雞塊已吃下肚? 屏檢:沒有流入市面作食用

▲雞,雞肉,禽流感。(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網傳斃死雞疑雲,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網路最近瘋傳屏東有不法業者將斃死雞加工成雞塊,讓人吃下肚的事件,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傑出面澄清,2個月前接獲檢舉,這間位在長治鄉的廠房,疑似有處理病死豬,9日前往搜查時,發現有收集雞鴨的下腳料,並賣給下游做成飼料油,初步調查並沒有流入市面作食用。

網路最近瘋傳屏東破獲斃死雞的工廠,這些病死雞還已經做成雞塊,讓人吃下肚,林俊傑表示,2個月前接到檢舉,指稱這間廠房疑似在處理病死豬,9日前往搜索時發現有收集雞鴨的下腳料,「並且賣給3名下游做成動物飼料和飼料油,不過並沒有流入市面食用。」但侯姓負責人因沒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已經違法,並查扣相關資料。

檢方傳訊業者和員工之後,分別以6萬及3萬交保,目前正進一步了解網路謠傳的照片從何而來。屏東縣環保局也發出聲明,「侯姓負責人表示,現場的廢棄食品都是像工廠購入載運到此處,一部分賣給養豬場和養狗人、 骨頭類送到化製場、雞皮則賣給飼料油製造工廠,網路上民眾所瘋傳斃死雞加工成雞塊、雞排一事,經查非屬實,請大家不要恐慌,本案目前並沒有流向食品安全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