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女前員工控訴「同工不同酬」 Google將面臨集體訴訟

▲▼ Google,谷歌。(圖/路透社)

▲ Google遭指控男女同工不同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名Google前女員工集體控訴谷歌「同工不同酬」,在同樣工作能力、條件下,女性員工薪資水準較低,且升遷機會較男性少,呼籲過去4年曾在谷歌工作過的女員工,站出來一起提出集體訴訟。Google發言人西格里安諾(Gina Scigliano)則回應,內部升遷、薪資都有一套嚴謹的考核規範。

原告艾利斯(Kelly Ellis)、維蘇利(Kelli Wisuri)和皮斯(Holly Pease)的代表律師在訴狀中表示,「在擁有相似技能、經驗、職責的男女員工中,女性的薪酬水平一直低於男性」。其中一位前員工艾利斯在Twitter上寫,「我對這次訴訟的期望是,能影響不只是Google,還有其他公司對每個員工的做法,並且公平地支付員工的薪資」。

據了解,艾利斯2010年進入Google工作,當時她已有4年的工作經驗,卻被安排在屬於第3層級的工作職位,而這個職位通常是給大學剛畢業的「菜鳥」。不久後,另一名擁有跟她類似經歷的新進男同事,卻被安排在更高的第4層級。

另一名前員工維蘇利的狀況也很類似,她被安排至第2層級的業務職位,但和她有著相同錄取資格的男性卻得到第3層級職位。

皮斯在進入Google前已有超過10年的網路工程師經驗,但她說公司把她放在較低薪資的「非技術」類員工,而當她休完病假回職場後,Google直接將她調離工程師部門。

▲▼google3名前員工告老東家性別歧視。(圖/翻攝自臉書)

▲Kelly Ellis。(圖/翻攝自Kelly Ellis推特)

▲▼google3名前員工告老東家性別歧視。(圖/翻攝自臉書)

▲Kelli Wisuri。(圖/翻攝自Kelli Wisuri臉書)

▼Holly Pease。(圖/翻攝自Holly Pease臉書)

▲▼google3名前員工告老東家性別歧視。(圖/翻攝自臉書)

面對這些指控,Google的發言人西格里安諾(Gina Scigliano)回應,「我們非常努力為每個人創造絕佳的工作環境,給每個人在這裡發光發熱的機會」。他說,Google所支付給女性員工的薪水,會根據「職位」、「任期」、「工作角色」、「職等」、「工作表現」等因素而調整,且達到男性員工薪水的99.7%。

西格里安諾強調,Google並不同意這個指控的內容,「職位跟升遷都是經過內部嚴格的聘請和晉升委員會決定,且要通過許多不同環節的考核,這些考核就包括確認沒有性別的偏頗」,而且有完善的系統來確保薪資支付是公平的。

Google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到性別歧視的指控,美國勞工部今年4月對Google展開調查,認為該公司確實對女性的薪資補償不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