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長榮航空日式傳統 張國煒:星宇航空要走Free的美式風格

▲張國煒,星宇航空。(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國煒談星宇航空未來企業文化,希望打造出自由的環境,走美式風格。(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目前積極籌備創立「星宇航空」,他晚間出席一場講座,暢談未來的規劃。他說,星宇航空的企業文化會跳脫以往長榮航空的日式傳統,期許未來可以打造出很free的環境,走美式風格,員工來上班可以像在家裡走動一樣,把份內的事做好,制度不用那麼八股。

在講座上,有學生問他未來星宇航空的企業文化會是如何?張國煒說,長榮航空企業文化偏向日式傳統文化,就是強人政治,下面的人只能跟著Leader做事。但他以前是留美的,所以未來在星宇航空這個他自己創立的航空公司,就希望能走free的美式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煒,星宇航空。(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國煒在演講中與學生對談,鼓勵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真正有熱情的工作。(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國煒說,以前他在長榮的時候,跟員工互動是沒什麼距離的,這跟他成長環境有關,因為他都是一個人長大,所以很渴望友誼,不管是工作或其他,他都很希望能跟大家打成一片,讓員工跟他之間沒有太大的主從關係,工作不要太緊繃。他說,他希望打造出很自由的工作環境,要讓員工來上班,就像在家裡廚房走動一樣,只要把份內的事做好,不需要那麼八股的文化。

張國煒說,其實在航空業壓力真的很大,因為飛安就是要時時跟天公伯打交道,所以他會盡量在公司環境,讓大家比較輕鬆自在。他也提到,星宇航空的核心價值就是要提供最好的服務,最好的飛安,盼望未來能成為台灣民航界的精品,代表台灣走入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