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到李奧納多 巨星替颶風災民募款「吸金13.3億」!

▲▼多位名人參與颶風的電話捐款活動。(圖/CFP)

▲李奧納多參與颶風的電話捐款活動。(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續受到颶風哈維與艾瑪的重創,受災最嚴重的德州和佛羅里達州,加起來一共至少有92人喪命,各界也發起捐款活動,希望幫助這些被重創的地方早日復原。在11日晚間開始舉辦的「Hand in Hand」電話捐款活動中,有許多名人都出席參與,目前一共募得了4400萬美元(約台幣13.3億)

各界都一同響應這個捐款活動,蘋果捐出了500萬美元,超市零售業龍頭艾柏森(Albertsons)與默克藥廠(Merck)則是各捐了100萬美元,NBA球星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則宣布,NBA球員工會將貢獻50萬美元。

這個電話馬拉松節目在美國的4個電視頻道播出,許多名人也透過影片參與,歌手碧昂絲的家鄉就位在災情嚴重德州休士頓,她透過影片提到,自然的災害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還造成水源汙染、醫院和學校淹水、更讓無數的人無家可歸,「這些災害不會選擇種族,不論是拉丁裔或亞裔,猶太人或穆斯林,我們都得一起面對」。

▲▼多位名人參與颶風的電話捐款活動。(圖/CFP)

▲▼多位名人參與颶風的電話捐款活動。(圖/CFP)

▲歌手妮姬米娜(Nicki Minaj)也參與捐款活動。

另外也有許多人提到有關氣候變遷的問題,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以嚴厲的言詞說道,「那些相信沒有氣候變遷這回事的人,我想他們不是瞎了就是沒有智慧」。影星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則是透過影片提到,「我們沒辦法靠這些捐款把失去的人帶回來,但可以幫助受災戶往前走,回歸安穩的生活」。

另外還有多外名人親自參與接電話的活動,刺激民眾打電話捐款的意願,包含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以及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 )等人。

截至目前為止,「Hand in Hand」的活動已經募款超過台幣13.3億,將用在幫助受到颶風侵襲的災民重建家園。哈維颶風侵襲美國德州造成許多地區都大淹水,目前已經有70人死亡,而強勁的艾瑪橫掃佛羅里達州後,美國目前已經有22人身亡。

▼碧昂絲用影片表達對災民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