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決定斥資近180億 委託波音設計新空軍一號!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美國現役的2架空軍一號專機都自1990年開始服役的「中年」波音74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10日傳出將取消空中加油功能,美國新一代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又有新進度。美軍14日發表聲明指出,目前決定以不超過6億美元(約180億新台幣)的預算,委託波音公司來對2架新型的總統專機做初步設計;雙方的合約內容包括任務通信系統、電力升級、醫療設施、自我防衛系統等項目。

該聲明指出,這些設計項目將以2架商用的波音747-8為基底來進行,以取代目前2架改裝自VC-25A(747-200)型客機的老舊空軍一號。該計畫執行長李察遜(Duke Richardson)少將表示,在之前簽訂購入2架商用747-8飛機合約後,這次設計的委託是新空軍一號建造重要的下一步。

聲明表示,根據合約的內容,波音公司跟相關的供應商將完成空軍一號的初步設計;空軍會持續跟對方合作,以確保新的空軍一號符合總統出行的需求,以及總統對該計畫預算的期望。

據了解,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曾抱怨空軍一號的報價太高,所以美國空軍才決定買下2架當初因俄羅斯籍航空公司破產無法交貨的波音747-8型客機,進一步透過改裝的方式來節省預算。外媒報導指出,採取這樣的方式頂多省個幾百萬美元,作用十分有限。

美媒報導指出,如果一切順利,新空軍一號的改裝工作預計從將從2019年開始進行,2架客機最快可已在2023年秋季開始啟用。但這也代表其實這2架空軍一號川普沒有機會使用,因為他的任期只到2021年年初,當然他如果連任成功,又是另一件事了。

▼ 川普從空軍一號下機。(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