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三千壯士」!南韓「斬首金正恩」特種部隊揭秘

包含女兵在內的南韓特種部隊,11日頂著攝氏零下30度的酷寒,展開魔鬼訓練。(圖/取自環球網)

包含女兵在內的南韓特種部隊,頂著攝氏零下30度的酷寒,展開魔鬼訓練。(圖/取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支由受過嚴苛訓練的「斬首部隊」。也是韓國宣稱可以在短短24小時內部署完成的一支精銳隊伍,隨時準備好到北韓「出任務」。

它的正式名稱是「斯巴達三千壯士」(Spartan 3000)。南韓政府希望它可以有效嚇阻止北韓,讓對方不敢輕舉妄動。 字面上,這支特種部隊並未被正式冠上「斬首金正恩」的名稱。雪梨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努恩(Brendan Thomas-Noone)說,該部隊的主要任務是「瓦解」攻擊目標對核武及武裝部隊的指揮和控制力量。它可以針對政治和軍事上的領導人,但也可以用來破壞指揮武裝力量的通訊與其他基礎設施。

《紐約時報》駐首爾記者崔尚勳(譯音)指出,南韓政府旨在利用這支部隊來嚇阻北韓的妄動。崔尚勳在報導中說:「一個政府大刺剌的揚言要刺殺對方的元首,這是十分罕見的。但首爾希望這種放話能夠讓北韓繃緊神經,會比較顧慮到進一步發展核武的嚴重後果。」

《紐約時報》說,這支部隊會在今年底組建完成。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說,這支部隊可以潛入敵境襲擊,也可以在北韓境內發動夜襲。不過在現實中,這支部隊做得到的,遠不止這些。

「斯巴達三千壯士」組軍的消息自去年首度曝光。它號稱一天之內可以部署到朝鮮半島任何地方,努恩說:「所謂斬首行動,其實包含兩層意義:除掉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或是瓦解敵人手中的核武控制權。

不過,「特種部隊出任務」跟「名嘴出任務」畢竟不一樣。這支部是否像南韓政府所說的那麼神,仍有待時間以及實戰的例子來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