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明年加薪3% 李來希: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讓人失望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2018年軍公教將加薪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晚間表示,他早就預測過,民進黨在改革之後,為了收攬人心,一定會調薪,藉以拉攏在職人員的向心力,彌補對軍公教人員的傷害,「砍九刀再摸摸頭,夥伴們以為如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調整後,行政院決定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

徐國勇指出,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對於刺激景氣及活絡整體景氣有正面效益。也希望藉此能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照顧勞工朋友的權益。

李來希說,他對賴清德願意調薪表示肯定,賴清德看到了前行政院長林全所沒有看到的社會現象,軍公教已經7年沒有調薪,民間企業7年來平均調薪早已經超過8%。

但話鋒一轉,李來希又說,年金改革前就已經警告國民黨高層,民進黨在改革之後,為了收攬人心,一定會調薪,藉以拉攏在職人員的向心力,彌補對軍公教人員的傷害,國民黨不以為意,「現在我的預測又一次應驗了,夥伴們!我們的下一步呢?」他還說,「砍九刀再摸摸頭,夥伴們以為如何?」

他還說,「早該調薪了!我們已經等了7年」,7年來軍公教人員福利緊縮,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年金改革後,費率調高,所得下降,此時調薪正是時候,「只是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讓人失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