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最大航空嫌空姐「老胖醜」 歧視身材法院判賠

▲▼ 俄羅斯最大航空歧視空服員身材。(圖/翻攝自推特/@airline_updates)

▲ 「俄羅斯航空」(Aeroflot)歧視空服員身材,要求超過400名被認為「老、胖、醜」的空服員改飛國內線航班。(圖/翻攝自推特/@airline_updat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兩名資深空服員瑪格麗娜(Evgeniya Magurina)與伊露莎利斯卡雅(Irina Ierusalimskaya)控告俄羅斯最大航空公司「俄羅斯航空」(Aeroflot),原因是該公司歧視兩人的身材,更要求超過400名被認為「老、胖、醜」的空服員改飛國內線航班。莫斯科市法院6日判兩人勝訴。

根據衛報報導,俄羅斯航空藉口要做新制服,召集所有空服員量三圍和體重。公司之後告訴「超重」的空姐們必須改飛國內航線,更說只有「年輕、身材好」的空姐才能飛國際航線,以代表公司的門面。

原本地方法院駁回瑪格麗娜的指控,但是莫斯科市法院推翻此裁決。42歲的瑪格麗娜和45歲的伊露莎利斯卡雅分別獲賠1萬7000盧布(約新台幣8940元)和1萬1000盧布(約新台幣5780元)的薪資和5000盧布(約新台幣2625元)的損害賠償。不過,這些金額遠低於瑪格麗娜先前所提出的,法院也沒有明確判定俄羅斯航空歧視。對此,該航空表示滿意判決結果,也說會修改內部規定。

▼ 俄羅斯航空藉口要做新制服,召集所有空服員量三圍和體重,還說只有「年輕、身材好」的人才能代表公司門面。(圖/路透社)

▲▼ 白俄羅斯航空歧視空服員身材。(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