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記者遭爆頭身亡 長年批莫迪惹來政治殺手

藍克希(Gauri Lankesh)。(圖/翻攝自Iam Gauri lankesh臉書)

▲藍克希(Gauri Lankesh)。(圖/翻攝自Iam Gauri lankesh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知名女記者藍克希(Gauri Lankesh)長期批評總理莫迪掀起的印度教民族主義風潮,她昨天在西南部大城邦加羅爾家門外遭槍殺身亡,年僅55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6日報導稱,藍克希是一份週報的編輯,向來作風大膽,無畏敢言,去年曾因所撰文章被控誹謗罪成立,她已提出上訴。

▼藍克希的支持者舉出「我是藍克希」(#IAmGauri )的紙張。(圖/路透社)

藍克希(Gauri Lankesh)的支持者。(圖/路透社)

藍克希在5日晚間開車返家,下車打開大門時,遭騎摩托車的槍手開槍擊中頭部一槍及胸部兩槍,當場倒在血泊中慘死,更嚇壞附近的鄰居,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兇手的身份與動機。

此消息一曝光,藍克希的支持者紛紛表達激烈抗議,舉著「我是藍克希」(#IAmGauri )的紙張,誓言要找出殺死藍克希的兇手,並在臉書上建立活動,目前已有265人參與其中。

▼藍克希的支持者在臉書發起活動。(圖/翻攝自Iam Gauri lankesh臉書

藍克希(Gauri Lankesh)。(圖/翻攝自Iam Gauri lankesh臉書)

藍克希的兄弟則向當地媒體表示,「CCTV攝影機(在場內)已經錄下整個過程,我非常有信心能抓到歹徒。」 「事實上,她的手機還存有很多證據和線索,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將在晚些時候提供細節。」

印度的民族主義印度教徒日益激進,越來越多記者成為他們的攻擊目標。政府官員表示,藍克希可能早已遭槍手盯上。

▼支持者伸手碰觸藍克希的棺木,表達對她的敬意。(圖/路透社)

藍克希(Gauri Lankesh)的支持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