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颶」 癌末員警在休士頓洪水救出1500人

▲雷蒙雖然己經身處癌末,仍然奮不顧身在洪水中救起了1500名災民。(圖/翻攝自CBS電視畫面)

雷蒙雖然己經身處癌末,仍然奮不顧身在洪水中救起了1500名災民。(圖/翻攝自CBS電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維」颶風上周蹂躪德州,大城休士頓遭遇史上最大洪災。不過在救援過程中也出現不少無名英雄。其中一名警察雖然己經罹患第4期,仍然奮不顧身在洪水中救起了1500名災民。

雷蒙(Bert Ramon)是一名有24年資歷的資深警察。儘管他罹患的結腸癌已經進入第4期,癌細胞已經從結腸擴散到他的肝臟和肺部。在這種身體狀況下救災是很危險的。

雷蒙告訴CBS電視台說:「我想讓所有人、包括我的妻子在內,不要為我擔心,我可以像平常一樣工作。上帝回答了我的祈禱,救出在洪水裡受困的人,就是我該做的。」

萊蒙的治療團隊主管李德(Diana Reed)表示,雷蒙的妻子辛蒂告訴她説,雷蒙 知道自己的血小板數量很低,很容易就會因碰撞導致身體瘀傷和流血,但萊蒙説這(救災)是他想做的事。 辛蒂説:「我沒有辦法告訴他『你不能去』。他會看著我説『你瘋了,我當然要去。』」

雷蒙説:「我希望鼓勵其他的癌症患者,沒有什麼事能扯你們的後腿,如果你感覺到身遭還行,那癌症就打不倒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